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演艺圈10大事业爱情两不耽误夫妻明星档(组图)(2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2月25日10:55  新浪女性

  5.张国立、邓婕 联手佳作:《宰相刘罗锅》《康熙微服私访》《我这一辈子》


图注1
张国立、邓婕

  张国立和邓婕这对形影相随的影视夫妻,几年来共同出演过很多部广受观众欢迎的剧目,从《宰相刘罗锅》到之后的《康熙微服私访》系列以及《我这一辈子》等许多影视剧中,都可以同时看到两个人的身影,而且两个人扮演的也多是夫妻。张国立担任导演,把“制片人”大权交予邓婕,二人的夫妻店已经树立了品牌,开得红红火火。

  6.尤小刚、邬倩倩 联手佳作:《京都纪事》《银楼》《共和国往事》《欲望》《孝庄秘史》


图注1
尤小刚、邬倩倩

  尤小刚和邬倩倩的夫妻店,在影视圈已经经营了十几年,差不多算得上是老字号了。从1992年他们一起拍摄的第一部作品《京都纪事》到现在,尤小刚和邬倩倩已经联手出品过电视剧《京都纪事》、《银楼》、《共和国往事》、《欲望》、《孝庄秘史》多部作品。

  7.孙海英、吕丽萍 联手佳作:《激情燃烧的岁月》《假装没感觉》


图注1
孙海英、吕丽萍

  《激情燃烧的岁月》成就了孙海英和吕丽萍的婚姻。而他们也顺理成章地开起了影视圈又一家明星夫妻店。除了《激情燃烧的岁月》里的石光荣和褚琴,在电视剧《射雕英雄传》里,孙海英和吕丽萍也都出演了重要角色,在最新的电影《假装没感觉》里,两人又饰演了一对与自己情感经历十分相近的一对夫妻。最近,又有消息说,他们两个还打算再打造一部新戏,但具体的内容还有待商定。

  8.王家卫、陈以靳 联手佳作:《旺角卡门》《阿飞正传》《花样年华》


图注1
王家卫、陈以靳

  陈以靳是王家卫成功背后的女人。自嫁给王家卫后,她就为他的所有电影担任出品人。王家卫拍摄第一部作品《旺角卡门》时,她东奔西走,劝说电影公司老板投资,物色香港第一流的人才为他做班底。在王家卫成名后,陈以靳又力邀代表香港最高水平的摄影杜可风、美术张叔平,和王家卫合作成为“三剑客”。除了参与王家卫电影制作,陈以靳还常提出好的创意。熟悉王家卫的人都说,没有陈以靳,成就不了今天的王家卫。

爱情吧】 【婚姻吧】 【夫妻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